博尔特: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

2012-07-27 17:3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26日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即使失败,他也不会过于难过。

由于伤病、车祸和近期输给队友布莱克,博尔特的卫冕之路变得充满悬念。“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是奔着冠军来的”。博尔特表示,此前他是有点小麻烦,但目前已无大碍。

博尔特称,他已进行了两周半的训练,感觉很不错。他也坦言考虑过个人项目上失利的可能。“即使输了,也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博尔特表示,第二名肯定会让人失望,但他很坚强,强大的队友们促使他继续战斗。

“我的终极目标是成为田径史上的传奇人物,眼下我正在努力训练200米”。博尔特说他在学着不去担心开始,而只关注过程。

博尔特没有点明谁是他最强劲的对手,也否认他与布莱克有不愉快的竞争,“我们几乎做所有事情都在一起,我早上训练、布莱克傍晚训练的说法真是离谱”。

尽管博尔特尚未决定是否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但他表示,将随时服从国家的需要。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赢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块金牌。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上,他在两个单项上都败给了布莱克。

来源:新华网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