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公布网球种子名单 李娜列女单10号种子

2012-07-26 09:1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25日公布了网球种子选手名单,现世界排名男、女单打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和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分别被列为头号单打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被列为女单10号种子。

这一种子排序是根据职业选手协会(ATP)和女子网球协会(WTA)2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而确定的。

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将于28日揭幕,比赛设单打16位种子,双打8对种子。抽签仪式将于26日在温布尔登进行。

今年温网冠军费德勒虽已获得17项大满贯男单冠军和一块奥运会双打金牌,但他在3届奥运会单打上一直没能收获金牌。这次他若能心随所愿,将追上纳达尔,成为当今网坛第二位拥有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男单冠军头衔的球手。

紧随身后的男单二号种子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东道主夺牌的唯一希望默雷成为三号种子。得益于西班牙“红土王子”纳达尔因伤退赛,其同胞费雷尔上升到男单四号种子。

排在女单二号种子位的是今年温网亚军得主波兰的阿·拉德万斯卡,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今年温网冠军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则分列第三和第四号种子。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去年法网冠军李娜被列为10号种子。而获得此次参赛资格的另两位中国好手郑洁(世界排名第25)和彭帅(世界排名第29)未能进入种子行列。

名列男双头号种子的是美国布莱恩兄弟,美国的胡贝尔和雷蒙德则占据女双头号种子位。中国两对参赛女双组合郑洁/彭帅和李娜/张帅因世界排名较低而未能进入种子队伍。

时隔88年重新列入奥运会金牌项目的混双将于31日公布参赛选手名单,抽签在当日进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王集旻)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