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让贤 瓦林卡当瑞士奥运旗手

2012-07-24 14:1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网坛“天王”费德勒主动放弃了连续3届为瑞士奥运代表团出任旗手的机会。瑞士奥委会23日宣布,这一荣誉被转交给在北京奥运会上与费德勒联手夺得男双金牌的瓦林卡。

本月初在夺得温网男单冠军后,费德勒就接到了瑞士奥委会让他出任奥运代表团旗手的通知。不过他当时就表示,自己有心将这一荣誉赠予瑞士其他选手。

瑞士奥委会当日表示,27岁的瓦林卡完全“胜任担当旗手”。

“我很荣幸高举瑞士国旗,这让我又想起了与费德勒在北京一起上台领奖的那一光彩时刻,”瓦林卡说。

费德勒放弃当旗手也许还有另一个重要因素。伦敦奥运会27日揭幕后第二天便上演网球赛。已在四大职业大满贯赛上创纪录地第17次捧起单打冠军杯的费德勒,至今还留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未能在奥运会上拿过单打冠军。也许是卧薪尝胆准备在本届奥运会单打上有所作为,“天王”决定全身心投入到奥运比赛中,于是选择放弃当旗手。

目前,在现役男子职业球手中,仅有西班牙“红土王子”纳达尔包揽了四大满贯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不过,作为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日前因伤宣布退出了伦敦奥运会,同时也失去了出任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旗手的资格。

费德勒曾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连续两届担当瑞士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王集旻)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