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布雷克将点亮伦敦奥运会田径场

2012-07-03 16:4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北京奥运会中,“闪电”博尔特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连夺两金,4年过后,博尔特仍然在巅峰状态,但更精彩的是牙买加又冒出了一位新星,他就是刚刚在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百米和200米决赛击败博尔特的布雷克,两人将会在伦敦一决高下。

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中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他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又分别将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提升至9秒58和19秒19。

但“闪电”最近却接二连三地被师弟布雷克击败。博尔特在去年大邱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百米战中因抢跑被罚下,布雷克趁机夺得了首个世界冠军。其后,博尔特又在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中,两次屈居布雷克之后,令人不禁怀疑博尔特的状态。

对于连败布雷克,博尔特表示:“我一定会回来的,我知道如何才能重回胜利轨道。我是奥运冠军,我要证明给全世界看,我是最强的。”

对于击败博尔特,布雷克坦言并不惊讶。他说:“我对于能胜出并不感到惊讶,博尔特现在并不在最好的状态。当然我也很努力地练习,如今终于看到了回报。”

在伦敦百米大战中,博尔特和布雷克还要面对队友鲍威尔和美国劲敌盖伊和加特林。加特林表示他已准备好跟牙买加人决战。他说:“我们都对金牌虎视眈眈,如果要拿到金牌就要跨过这三个牙买加人的话,那击败他们就是我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