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渡:中国水上军团在伦敦备战一切顺利

2012-07-24 09:1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23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奥运水上军团大部分人马已抵达伦敦,目前队员们的备战训练情况顺利,身体良好,状态稳定。

王渡说,除了皮划艇静水队目前尚在北京顺义训练外,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帆船帆板队和赛艇队已先后抵达伦敦开始备战。

“各个队伍都在按计划进行训练和身体的调整。目前队员们的身体和思想情况都不错。估计随着比赛的临近他们所面临的压力也会逐渐增大,因为同高水平的对手同场训练会让队员们进一步看到自己的不足,也会让他们更加感受到奥运会大赛临近的氛围。”王渡说。

王渡介绍,皮划艇激流回旋队7月初抵达伦敦并于5日参加了利兹训练营,16日成为首支入驻奥运村的中国队。从17日开始在奥运赛场李谷白水中心进行训练,中国队每天的激流和耐力训练课都放在这里,而力量训练则在奥运村进行。帆船帆板队于本月8日抵达后一直在西南部的多赛特郡的韦茅斯-波特兰港训练。中国赛艇队也于本月20日达到伦敦,并于次日开始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和调整。

王渡还透露,决心在本届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有所作为的老将张秀云已于20日从希腊赶来,同队友一起入住奥运村。张秀云目前的身体状态很好,训练各项指标也不错。

谈到英国的饮食,王渡表示,先期到达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和帆船帆板队已经适应这里的饭菜口味,刚刚抵达几天的赛艇队则对英国的饭菜大体能接受但还不是很习惯。

据悉,皮划艇静水比赛将于8月6日开赛,尚未到位的中国队计划于本月底从国内出发。

来源:新华网(记者 冷彤 公兵)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