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体操小将的奥运梦

2012-07-23 13:53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美国华裔体操运动员李安娜将在本月下旬抵达伦敦,她将是她家里第三个参加奥运会的人。

她的父母曾在1984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赛,父母从李安娜童年时就开始训练她。不同于她的父母,她在本次奥运会上将作为美国体操队的替补队员参赛。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我是中国人,但我其实既是中国人也是美国人,当我要去参加比赛时,我代表美国队,”李安娜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道。

安娜的父母—李久月和吴佳妮—在参加完1984的奥运会之后离开中国转去加拿大、洛杉矶还有拉斯维加斯(李安娜的出生地)训练,之后移居于伊利诺伊州的奥罗拉市。安娜在她只有17天大时第一次接触了体操设施,并于四岁开始体操训练。

“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我一直就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她说,“他们都曾参加过奥运会,我也曾说过我要像他们一样去参加奥运会。”

在1984年的奥运会上,李久月为中国男子体操队赢得一枚银牌,吴佳妮则帮助中国女队赢得了一枚铜牌。此外,他们都在1981年的世锦赛获得奖牌,吴佳妮还获得过五次全国冠军。从李安娜童年起他们俩就共同一起对她进行训练。

“他们是我的人生导师也是我的教练,”安娜说,“他们是最了解我的人,现在他们在这陪着我真的太棒了。当我更小的时候,别人都可以出去玩,可是我却很难有这个机会。不过现在这些都有所回报了,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正是我所想要的,没有谁强迫我朝梦想前进,他们只是在一旁支持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