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达伦敦 俞觉敏表示队伍状态有提升

2012-07-23 10:2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经过10余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女排22日下午顺利抵达伦敦,开始了她们的奥运之行。主教练俞觉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女排的状态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要好得多,并且在第二天就会开始训练。

到达伦敦机场后,女排的姑娘们看起来精神不错。有说有笑地上了班车,在离开之前还不忘买些冰激凌和巧克力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女排领队徐利与俞觉敏也表情轻松。俞觉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带队参加奥运会,既感到非常的光荣,但同时也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只收获了第五名,作为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这个成绩显然并不乐观,不过俞觉敏表示在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中,队员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涨,针对性训练的效果也比较强。他说:“目前队伍应该说比大奖赛总决赛的时候状态要好得多。一个体能,还有一个是伤病都得到了缓冲和控制。”

对于备受关注的主攻王一梅的伤势,俞觉敏说:“王一梅从手术的角度来说恢复得不错,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恢复。”但是他并没有透露王一梅上场的具体安排。

按照日程,中国女排将在23日中午开始第一次训练课。俞觉敏说:“我们会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来进行训练,同时在24日下午我们会同英国女排进行一场练习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征 易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