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又见伤情 滕海滨臂伤令人担忧

2012-07-23 10:0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男队又见伤情。“吊环王”陈一冰的膝盖伤势已无大碍,但同样几天前在北爱尔兰训练时小臂受伤的滕海滨伤势却令人担忧。他的受伤也让中国队卫冕奥运男团冠军的前景多了一层迷雾。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男队22日的训练后透露了这个消息。他表示目前队伍整个情况还算不错,陈一冰的膝伤一直备受关注,但现在恢复不错也让“一块石头落了地,而唯一艰苦的是滕海滨(的伤情)”。

不幸的是,滕海滨的强项如鞍马、双杠等都需要用手臂力量,小臂受伤对他影响很大;而作为一个全能选手,他的受伤对中国队卫冕男团桂冠的目标也绝非利好。

据黄玉斌介绍,和陈一冰一样,滕海滨也是几天前在北爱训练时受了伤,而且伤情更严重,只不过还没被大众所知。“滕海滨小臂在北爱训练的时候砸了一下杠,拉了一下,从来(伦敦)那天到今天,训练和恢复情况也在逐渐好转,但确实是很痛苦。此时此刻也只能发扬拼搏精神,咬咬牙克服困难。我们尽量采取医疗等有效措施减轻运动员的痛苦,”黄玉斌说。

三天后男队就要进行赛台训练,六天后奥运会体操比赛就要开始。滕海滨的伤情对比赛有多大影响?黄玉斌说:“还有两天时间,从今天训练来看的话,赛台训练他应该能恢复,但可能会比较疼,我们还要看下他练完后整个的反应。”尽管希望事情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他仍对海滨的伤势表示担忧:“陈一冰伤情目前看来影响不大,更担心海滨的情况,对我们来说,艰苦一些。”

男团上中日之争已经持续数年,近几年中国队一直压过日本队一头,但在伦敦,舆论认为533的新赛制对中国队挑战更大,而中国队主力队员的受伤更增加了变数。黄玉斌也表示,滕海滨的受伤对整个队伍的备战有着不小的影响。“533对我们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一个萝卜一个坑,稍微有点闪失就对我们排兵布阵,运筹方面带来很多困难,现在很伤脑筋。”

黄玉斌同时介绍了下中国男队20日离开北爱尔兰抵达伦敦后的情况。当日进驻奥运村后,队员们还挤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出了个操,尔后两天队伍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适应伦敦的环境、器材和天气等,尤其是伦敦的天气要比北爱尔兰热不少,需要适应过程。黄玉斌表示奥运村里吃住行还比较方便,“从精神状态来说,运动员已经逐渐进入竞技状态”。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