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41位中国籍伦敦奥运火炬手名单

2012-06-20 14:4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日前公布了由其选拔推荐参加伦敦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中国籍火炬手名单,其中包括两位残疾人。

据介绍,三星公司此次一共推选了41名中国籍火炬手,他们大多数来自草根阶层,当中还包括两位残疾人士——董明和刘庆男。这两个女孩将参加7月6日在英国切姆斯福德进行的圣火传递。

董明曾是一名跳水运动员,9岁时因在训练中严重摔伤而造成高位截瘫。她不仅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还以翻译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服务。

年仅13岁的刘庆男患有先天性白内障,2007年作为“三星爱之光”行动的受益人接受了复明手术。

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于5月19日开始,为期70天,将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其中。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伦敦碗”,亮相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