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5金

2012-07-05 15:2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射击项目自1896年进入奥运会后仅缺席了1904年和1928年两届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个小项,分步枪、手枪和飞碟射击三大类,近400名选手将为这15枚金牌进行角逐。

各分项情况依次为,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3X20)、男子50米步枪三姿(3X40)、男子50米步枪卧射;手枪: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25米手枪速射;飞碟:女子多向、女子双向、男子多向、男子双向、男子双多向。

在伦敦的射击场上,俄、中、美三支队伍的较量,将是最大的看点之一。比赛从当地时间7月28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所有项目都进行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天产生1枚-2枚金牌。比赛场地设在伦敦东南部的皇家炮团军营。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创纪录的5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射击历史上的一个辉,美国以两金两银两铜排名次席。

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四年前夺金的5名选手——庞伟、杜丽、陈颖、郭文珺、邱健——将有4名继续征战伦敦,除在奥运会之后渐渐淡出竞技场的邱健之外,其他4人均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状态,是目前这支队伍依仗的主力框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