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牛中锋诺阿因伤 无缘代表法国男篮出征奥运

2012-07-05 09:3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据法国《队报》4日报道,现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的强力中锋乔金·诺阿因左脚脚踝伤势尚未痊愈,宣布无法代表法国男篮出征伦敦奥运会。不过,马刺队的法国球星托尼·帕克眼伤见好,有望进入蓝军大名单。

在接受《队报》专访时,诺阿表示:“任何一个运动员都知道奥运会对他的意义。但无奈目前我的脚踝仍然未能痊愈,至少上场比赛还做不到。选择退出奥运,可能对我来说是最明智的。”

诺阿说:“为法国国家队效力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这的确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首先,我的家人很期待能在奥运赛场上见到我。对于我来说,告诉他们我要退出有点难以启齿。其次,对于那些期待在奥运赛场的蓝军军团中见到我的球迷们,我只能求得他们的谅解。请理解我是在为我的身体考虑。”

诺阿全名乔金·西蒙·诺阿,1985年生人,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担任大前锋和中锋。其父雅尼克斯·诺阿是网球手,曾拿过1983年法网冠军。其母是1978年瑞典小姐及环球小姐亚军。由于具有法、美、瑞三重国民身份,诺阿在国际职业篮坛可以选择为法国、美国或瑞典队效力。最终,他选择了法国队。

法国男篮参加伦敦奥运的12人大名单将于本周末宣布。

来源:新华网(报道员 夏国涵)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