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检测又出四例阳性 游泳队小花李哲思在列

2012-06-12 15:1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9日宣布,近期兴奋剂检测中发现四例阳性,其中国家游泳队女选手李哲思被查出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违规者。

根据反兴奋剂中心的消息,在今年3月31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测中,来自辽宁的女子游泳运动员李哲思的A瓶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李哲思和队友一起,为中国队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

另外三例阳性事件是:在2月14日中国拔河协会委托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测中,鞍钢女子拔河选手郭雪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屈他雄酮、美雄酮)阳性。郭雪放弃了B瓶检测。在4月3日反兴奋剂中心赛外兴奋剂检测中,浙江省女子赛艇运动员李伟萍的A瓶检测结果呈激素与代谢调节剂(雄-1,4,6-三烯-3,17-二酮)阳性。李伟萍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在4月18日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测中,山东省男子田径运动员高来源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睾酮代谢物阳性,同位素质谱确认睾酮代谢物有外源性来源)。高来源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所有阳性结果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理正在进行中。

来源:新华网(记者 马向菲)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