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运动员将在伦敦圣玛丽学院开始奥运前训练

2012-07-17 17:38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英国西伦敦南部的圣玛丽学院将作为15名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的训练基地,这一合作源于两年前双方建立的友谊。

代表中国参加长跑和竞走项目的运动员将在这大学停留大约一周,以便在进入位于伦敦东部的奥运村前适应伦敦的气候环境。奥运村距离该大学约1小时路程。运动员将在不同时间陆续到达伦敦。第一批将于7月21日到达,最后一批于8月12日出发。将有35位辅助人员陪同前往,包括教练、官员和一名厨师。

“我们可以很自信地说中国代表队将会对我们的设施感到满意,因为我们已经招待过他们两次了,”该大学的2012年筹备工作负责人狄克·费希尔说道。

2010年,中国的一位教练联系了圣玛丽学院的一位同行,询问其是否可以带着自己的团队在该校进行一个短期的训练。

“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里设法安排了此事,然后他们就到了,并且对我们的安排感到非常满意。我们也感到他们是非常值得尊重并适合进行合作的人,”费希尔回忆道。

这些运动员们都很享受在这停留时光,并询问在第二年是否还能再来。

费希尔团队感到“很开心”,双方的友谊由此产生。很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发函希望把这里作为奥运会前期训练基地,剩下的部分合作顺理成章。

中国跨栏明星运动员刘翔也曾考虑把圣玛丽学院作为他的奥运会前期训练基地。在参加完2月的伯明翰室内大奖赛之后,刘翔在此停留了3天,对该学院的训练设施进行检测。

“这些设施给刘翔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最后,他还是决定去别的地方训练。不过这也没什么,他应该选择他所需要的场地,”费希尔说。

4年前在北京鸟巢,刘翔曾是主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他却在一大批国内粉丝的注视下因脚伤退出比赛,此事当时震惊了世界。

在参加完上周五于水晶宫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大奖赛之后,刘翔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在8月初入住奥运村前,他将在那进行大约20天的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