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酒店7月价格暴涨 每晚约5200元

2012-07-16 15:33 羊城晚报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进入最后20天倒计时。记者昨日从广州旅行社等渠道了解到,7、8月份前往伦敦的机票价格比6月最高上涨了50%。此外,伦敦不少酒店的价格甚至翻了四五倍,还订不到房。

伦敦酒店7月价格暴涨 每晚约5200元

  酒店涨价四五倍

由于奥运导致伦敦酒店爆满,目前旅行社已经无法预订伦敦的酒店,在线旅游网站上也基本难觅房源。“不少知名酒店的客房几个月前已全部被订满。”有旅行社人士说。

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部分伦敦酒店涨幅接近150%,如The Royal Horseguards(皇家骑兵宾馆)目前价格约2100元每晚,8月上旬价格涨至约5200元。而淘宝旅游平台数据则显示,伦敦当地一些经济型酒店的价格涨至平时的四至五倍。

广东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旅行社的团队游产品因享受酒店折扣价,酒店放的房源非常少。游客只能提前通过其他渠道预订酒店客房,有些酒店的价格翻了四五倍。

前往伦敦机票同比最高涨50%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透露,奥运会前后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赴英观赛、旅游人数将达25万,这也致使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赴伦敦的机票价格全面上涨。数据显示,7月伦敦方向的机票价格同比最高上涨达50%以上。

从广州出发前往伦敦的机票,在7月中至8月中的价格较平稳,不过基本都是全价票。但在6月份及更早的时候,同一航线还有部分低至五折左右的折扣票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