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英伦老酒店 住得像个英国人

2012-07-16 15:33 旅游摄影
中国在线

亨利八世的都铎风潮

巡礼英伦老酒店 住得像个英国人

都铎王朝早已远去,但走进小型奢华酒店联盟SLH旗下的Great Fosters Hotel,空间的厚重感和历史感扑面而来,让我恍然间有时光穿越的错觉。这座前身是美轮美奂都铎式狩猎别墅的酒店,处处弥漫着英国古典风情。精雕细琢的天花板上悬挂着的华丽吊灯,詹姆斯式壁炉的火光映照着墙上华丽挂毯和脚下波斯地毯的锦绣花纹,厚重的橡木家具彰显着英式的沉稳与低调的优雅,而镀金装饰与珍贵古玩无疑为奢华添上点睛一笔,将那个时代的故事娓娓道来。被《时代周刊》称为“最有八卦封面潜质”的英王亨利八世,他与罗马教廷的对抗促使了混合着传统的歌德式和文艺复兴风格的都铎建筑应运而生。建筑物的轮廓上跳动着塔楼、雉堞、烟囱,体形还多凹凸起伏,窗子的排列随意中彰显规则,平平的四圆心券的结构、门、壁炉、装饰??Great Fosters Hotel随处可见的都铎细节,使得那个时代的故事如空气般慢慢渗透到呼吸里,将我拖进一段悠久的历史中。

碰上白色婚礼

巡礼英伦老酒店 住得像个英国人

曾经有一份统计报告指出,英国44%的婚礼都在乡间别墅或历史悠久的古堡举行。因此我“意料之中”地邂逅了一场英国传统婚礼。新娘穿着长长的白色婚纱出场,引起热烈的掌声。英国人崇尚白色,但通常也会带些别的装饰物——就如同《结婚大作战》里安妮·海瑟薇将自己头上的蓝色小花插在老友头上时说得那样,“你现在有旧的、新的、借来的,也有蓝色的东西了。”新郎和新娘交换戒指之后,我和所有来宾一起向新人们撒五彩缤纷的纸屑,以表示祝福。婚礼后的宴会则是一场英国传统美食的狂欢。

酒店基本信息

地址Stroude Road, Egham,Surrey TW20 9UR .英格兰

电话400 810 2671

网址www.slh.com/greatfoster

房价约RMB1,397每晚起

还有哪些看点

巡礼英伦老酒店 住得像个英国人

老酒店里的新设施:泳池、网球场、槌球坪等;匠心独运的英式花园,有着精致拱廊与日式小桥。

英国婚礼的传统

“有旧、有新、有借、有蓝”是英式婚礼的传统。传统源自于维多利亚时期,新娘可以佩戴一件旧物来象征过去,“有新”是指穿戴一件新衣服以表期待。从已婚朋友借来的服饰叫“有借”,“有蓝”则指穿戴一件蓝色服饰。

做个“十八洞”绅士

阳光温暖的触摸,新刈草地的清香,夏季英国乡村让人心生感叹,“如果可以永远这样该多好”。慵懒的白天,英国人保守的性格开始在热烈的阳光下逐渐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