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派53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赴伦敦参加奥运

2012-07-13 09:2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美国将派出一支由53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赴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

这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女性运动员人数创造了新高,并且首次超过了男运动员。

美国奥委会近日公布了美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代表团名单。在这份由530名运动员组成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当中,女运动员人数为269人,而男运动员为261人。

美国代表团将参加伦敦奥运会25个大项、246个小项的争夺。包括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14块金牌)的运动员菲尔普斯在内的228位运动员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们中的124位是奥运奖牌获得者,76位是金牌得主。

这支代表团中既有5次参加奥运会的跳高老将阿库夫,也有像游泳新科世界冠军齐格勒这样的新人。最年长的是54岁的马术运动员卡伦,最年少的是15岁的游泳小将凯蒂;最高的是2米16的篮球运动员钱德勒,最矮的是1米25的体操选手道格拉斯。

另外,代表团中有54位选手已身为人父,13位做了母亲,在网球和赛艇项目上还各拥有一对双胞胎。

美国奥委会6月任命四届奥运会篮球金牌得主特里萨·爱德华兹接替因发表反对同性恋结婚言论而辞职的彼德·维德马出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团长。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