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中国队共有12人参赛

2012-07-03 16:2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分为场地、公路、山地车、BMX小轮车4个竞赛项目,共18枚金牌。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时间是7月28日至8月12日,比赛地分别是奥运公园自行车馆、小轮车场、林荫路、汉普顿宫和哈德利农场。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28名选手参赛。

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取消了男、女记分赛和男子的麦迪逊赛,增加了女子团体竞速、女子凯琳赛和全能赛,小项总数依旧为10项。

公路自行车赛分男、女大组赛和男、女个人计时赛,共产生4枚金牌。小轮车项目和山地自行车项目各分男、女两个单项进行。

由于早期的自行车运动主要在欧洲、美洲一些发达国家开展,因此在这一项目上,欧洲选手占有绝对优势,曾一度垄断了世界纪录和世界最好成绩。目前英国和澳大利亚在该项目中水平较高。

伦敦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共有12人获得了3个大项、1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都集中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分别是女子短距离团体竞速、争先赛和凯琳赛。公路自行车方面仅女子获得了入场券,小轮车没有选手拿到奥运资格,山地车虽然男子、女子都搭上了奥运班车,但实力上与欧美选手差距悬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