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患上“恐巴症”? 俞觉敏期待“重炮”回归

2012-06-29 15:0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8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1:3不敌巴西队,这也是中国队在4天的时间里第二次输给巴西队。此前中国女排已经11连败巴西队,中国队患上“恐巴症”了吗?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队在赛前就预计到比赛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如对手加强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以及三人拦网的战术。“比赛的进程也和预料的那样,虽然我们要求加强一传,但队员们还是没有做到,一传到位率和漯河站的比赛相比没有起色。一传不到位,进攻组织就打不开,只能单一打4号位,被对方三人拦网战术遏制。”俞觉敏分析了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

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处处被对手压制。从打法上看,巴西队更加全面,中国队在各方面均处于下风,而网前的劣势则十分明显。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巴西队拦网得了17分,而中国队只有8分。

俞觉敏认为,与老牌劲旅巴西队相比,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在基本功和关键球处理能力上还有明显的差距,在连续输球的情况下,球员的自信心还有待提高。

当然也不可否认,由于重炮手王一梅和接应二传曾春蕾的受伤,削弱了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如果中国队有强力的进攻点,在4号位之外加上2号位的接应,场面会有所改观”。俞觉敏认为,“王一梅的回归将大大加强中国队的强攻能力”。从俞指导的口气看,他对王一梅的归队还是充满了期待。

来源:新华网(记者 方列 易凌) 编辑:宁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