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击败古巴 奥运阵容浮出水面

2012-06-28 14:0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宁波北仑举行的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准奥运阵容出战,以3:0战胜老牌劲旅古巴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惠若琪、范琳琳、杨珺菁、马蕴雯、张磊、魏秋月的阵容出战,最终以25:22、25:22、25:17战胜对手。赛后,主教练俞觉敏透露此六人基本为中国队奥运阵容。

全场比赛,桑托斯为古巴队贡献了18分。中国队副攻杨珺菁为中国队拿下最高的12分。然而,在拦网方面的差距为古巴队种下苦果。全场比赛,中国队依靠拦网拿下10分,而古巴队只有4分进账。

带伤复出的中国队主力二传手、队长魏秋月没有辜负场边球迷“魏秋月,fighting”高举的加油牌,有效组织进攻,多点开花,主攻手惠若琪,杨珺菁、张磊、范琳琳得分都在10分左右,充分发挥了快攻优势,反观古巴队进攻线路单一,集中在右翼,主要依靠老将桑托斯,中国针对性的拦网防守很奏效,进攻乏术的古巴人变得急躁,发球配合失误增多,终酿败局。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队惠若琪扣球出界,古巴队老将桑托斯2号位强攻和两记有力的发球直接得分,古巴队打出一个4: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10:9,随后中国队加强了前场跑动和副攻位置的进攻,最后接应二传张磊3号位重扣锁定胜局。

第二局古巴队加强了发球,但失误随之增多,相反中国队发球和拦网都很成功,一直将优势保持在5分以上,直到17:10,桑托斯再次发威,大力跳发球将比分追至14:18,但关键分上古巴总是发球失误,中国队稳扎稳打,24::20领先拿到局点,尽管古巴队挽救了两个局点,但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张磊在右翼一记轻扣,球在古巴两名队员身上划过落地,中国队再度以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摆出哀兵之姿的古巴队依然没能改变单一进攻和薄弱防守以及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中国队延续前两局的良好势头,比分一直领先,随着桑托斯发球下网,中国队25:17一举拿下比赛。

28日晚,中国队将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在今天早先结束的开场赛中,巴西队2:3不敌大奖赛卫冕冠军美国队,但此前漯河站的中巴两队的交锋中,中国队0:3完败。

此次总决赛共有中国、美国、巴西、土耳其、古巴和泰国六支队伍参赛。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收官日迎战强敌美国队。

来源:新华网(记者 易凌 方列)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