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3负于澳大利亚 无缘伦敦奥运

2012-06-11 10:58 人民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10日在日本东京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3负于澳大利亚男排,无缘伦敦奥运会。

当日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背水一战。第一局,中国男排一开场就被对手压制住,最后以12∶25告负。第二局,中国男排一度领先,但在最后环节,澳大利亚队发起反击,将比分反超并以25∶20再下一城。最后一局,中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以13∶25再输一局。获胜的澳大利亚队作为本次落选赛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则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同样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很不满意,“我们教练组希望能把队员们教好,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但事与愿违,说明我们平时的训练有问题”。

在本次落选赛上,中国队战胜了波多黎各、委内瑞拉和日本队,但输给了伊朗、塞尔维亚、韩国和澳大利亚队。(记者 李长云)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