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彭帅双打比赛推迟 比分暂落后

2012-08-02 10:2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郑洁/彭帅双打比赛推迟 比分暂落后
 
8月1日,彭帅(右)与郑洁在比赛中互相鼓励。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和郑洁对阵俄罗斯组合彼得罗娃与基里连科。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因天色已晚,比赛被推迟到次日继续进行。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双赛事1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和彭帅同俄罗斯的3号种子彼得罗娃/基里连科遭遇,当比赛进行到5:7、3:3时,因天色已晚,比赛被推迟到次日进行。

郑洁在此前的女单首轮就遭淘汰,正是拜双打对手之一彼得罗娃所赐,此番在女双比赛中再次相遇,俄罗斯人至少在1日的比赛中继续扮演郑洁“克星”的角色。

郑洁和彭帅在本赛季配合并不多,反观俄罗斯对手却是固定搭档,实力应算高出一筹,不过在真正的比赛中,双方的差距却不是很大。比赛首盘竞争异常激烈,双方互有破发,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当比赛进行5:6、中国队的发球局时,彼得罗娃/基里连科凭借娴熟的配合和技战术破发成功拿下首盘。

次盘,双方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双方上来互相破发一次,随后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比分来到3:3。此时天色已晚,中国组合提出延迟比赛,主裁判在征求过俄罗斯队员的意见之后,宣布比赛次日再战。

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表示,双方的发挥都非常好,郑洁和彭帅在每盘均是率先破发,可惜接下来的发球局都被对手破发,没能保持住优势。

此外,来自美国的卫冕冠军大小威参与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干脆没有进行。若中国组合能跨过彼得罗娃/基里连科,她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是威廉姆斯姐妹。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集旻 梁金雄)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