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利兹训练营最后冲刺

2012-07-12 11:04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加辉煌的成绩,中国的游泳健将们正在英国的利兹和巴斯进行着紧张的赛前训练。在7月23日入住奥运村之前,训练营的生活所能够帮助队员们更好地适应英国的生活环境。

中国在利兹训练营的秘书长郝强本周一告诉记者,在海外设立赛前训练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向其他国家学习的结果。以前,中国选手在抵达奥运村之前都是在国内训练,但是奥运会举办国与中国的生活环境往往会存在很大差异,时差、气候和食物都可能会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

利兹的赛前训练营里一共有23名中国游泳队员。其中包括在去年上海世锦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铜牌的18岁小将李玄旭和在女子100米蝶泳中获得季军的23岁选手陆滢。

运动员的训练每天在属于利兹市议会的约翰查尔斯体育中心(John Charles Center for Sport)的50米游泳池和利兹大学体育馆The Edge的25米泳池进行。运动员也可以在利兹大学体育馆进行力量训练。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浩然正带领队伍在利兹训练,他告诉记者,游泳队为运动员在约翰查尔斯中心租了每天两个三小时的时段,运动员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训练。

约翰查尔斯中心的游泳池一共有九条泳道,宽敞而时尚。泳池上方的条幅上除了奥运五环标志和中国国旗之外,还印有“中国奥委会官方赛前训练营总部”的字样。因为利兹是中国奥委会为中国运动员选择的赛前训练营营址,因此还将迎来另外7个中国运动队——乒乓球、跆拳道、击剑、田径、拳击、皮划艇激流回旋和女子曲棍球。

与此同时。还有另一组中国游泳选手正在位于英国西南部的巴斯大学展开训练。其中包括在去年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人格兰特?哈克特保持了十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

袁部长表示,之所以将一部分中国游泳队员安排在巴斯大学进行训练,是因为利兹市议会此前已经与荷兰游泳队签订了在约翰查尔斯中心训练的协议,其剩余容量不足接纳所有的中国游泳队员。

“从下周起,我们将与荷兰队同在约翰查尔斯中心进行训练,但是不在相同的时段。”

而第三组游泳队员则将于7月23日直接入住奥运村,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袁部长告诉记者,刘子歌之所以选择在国内跟着教练进行训练,是为了保证训练的连贯性。

根据袁部长的介绍,所有的运动员状态都很好,有望会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多的金牌。

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了一金两银三铜的成绩。袁部长表示:“尽管我们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和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大家都明白奥运会强手如云,选手们会面临更大的压力。孙杨拥有一个世界纪录,因此我们希望能在男子项目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同样希望刘子歌和焦刘洋能在200米蝶泳中发挥出色。”

**原文请见7月12日China Daily P24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刘艳秋伦敦报道 体育部编译 编辑:孙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