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2012-08-02 09:1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日就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被世界羽联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联合专访。以下为问答实录:

记者:您是否觉得世界羽联对于洋/王晓理的处罚过重?这样的处罚结果,是不是因为赛制规则的漏洞带来的?

李永波:这是个新的规则,过去我们参加的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都是淘汰赛,淘汰赛很直接,我们大家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次是先小组循环赛。

最主要一点对赛制理解还不太透彻。无论我作为总教练,还是他们作为队员,对这方面没有理解透。觉得小组出线了,为了下一个阶段打得更好,没有真正积极地对待比赛。

我觉得不管是规则也好还是别的,这都不是理由。关键一点我们没有以一个职业体育运动员的身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践行奥林匹克那种全力以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那种精神。

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确实没有充分认识这一点。如今世界羽联已经做出决定,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毛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

记者: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事件发表了声明,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这个声明,您是怎么看待的?

李永波:从我们队伍也好,从我本身也好,都是非常尊重我们代表团的声明。同时也愿意把整个事件的过程向代表团做汇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