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女双消极比赛 选手被取消资格

2012-08-02 09:0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针对7月31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发生的消极比赛风波,世界羽联1日宣布,取消四对消极比赛选手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一对中国组合、一对印尼组合和两对韩国组合。随后韩国和印尼队提出了上诉,而中国队目前暂未上诉。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上午,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就此事召开了听证会。世界羽联会后宣布,于洋/王晓理(中国)、郑景银/金荷娜(韩国),河贞恩/金旼贞(韩国)与波莉/乔哈里(印尼)被取消参赛资格”。

在7月31日晚的比赛中,为了避开提前与本方队友在淘汰赛中相遇,女双A组的于洋/王晓理与郑景银/金荷娜,以及女双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与波莉/乔哈里,都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这四对组合在场上缺乏斗志和求胜欲,击球不是下网,就是出界。两场奥运级别的对决,水平却还不如业余的。温布利体育馆近6500名观众嘘声四起。

伦丁说:“这几对组合被指控违反了世界羽联球员行为守则第4.5和第4.6条,即‘没有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在场上的行为明显有害于羽毛球运动’。”

据悉,目前印尼和韩国组合已经提出上诉,而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还没有提出。

伦丁表示,目前申诉过程正在进行,而最终的结果也将于1日晚些时候公布。世界羽联在做出最后决定后会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宣读完这份声明后,伦丁和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便起身离开,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于洋/王晓理目前位居世界头名,于洋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杜婧搭档夺得了女双金牌。在于洋/王晓理组合被取消资格之后,中国女双只剩下世界第二的田卿/赵芸蕾。

来源:新华网(记者 姬烨 白旭)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