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跆拳道队拒让世界“一哥”库克参奥

2012-06-24 18:1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英国跆拳道80公斤级名将库克虽世界排名第一,但却未能入选英国跆拳道队,英国奥委会23日再次拒绝了他的申诉请求。

“英国奥委会认为,由库克律师提交的律师函及新证据,不足以使英国奥委会指示英国跆拳道队重启选拔之门,”英国奥委会声明说。

21岁的库克去年退出了英国跆拳道国家训练项目,改为在他父母家后花园里的自建训练馆训练,同时花了10万英镑聘请专业团队。库克在最近参加的12场比赛里赢了9枚金牌,今年还新冕欧洲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一。然而,这却未能帮助他如愿进入英国跆拳道队大名单,反倒让世界排名仅第49位的路塔罗·穆罕默德成了这一级别的参奥选手。

库克坚信自己被“黑”了,英国跆拳道队的做法不光彩。他的律师团队警告称,若英国奥委会没有行动,他将上诉至英国高等法院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外,库克还申诉至国际奥委会,请求其核查他的案子。

“我感觉英国奥委会已经放弃为我争取正义的努力了,”库克说,“我总想着,如果我赢了大多数由其认可的奥运资格比赛,就不会落选英国跆拳道队。可是,这一结果让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