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伦敦首战王一梅能否出场还难说

2012-07-11 09:3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10日表示,目前仍不确定明星主攻王一梅能否赶上7月28日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战。对于郎平、陈忠和等提到中国女排有望争夺奖牌的说法,他也未置可否。

俞觉敏、助理教练赖亚文以及魏秋月、马蕴雯两位老将参加了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据俞觉敏介绍,目前大部分队员还在北仑训练,这次带了魏秋月、马蕴雯这两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过来,主要是感受一下,回去之后会把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传到队中,“更加激发我们发扬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我们的水平。”

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伤病恢复情况不错。“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手术,这么短的时间——将近60天,通过康复达到(现在的)训练水平,她本人、医疗康复团队都尽了很大努力。”但是,对于首场小组赛迎战塞尔维亚队时王一梅能否登场的问题,俞觉敏表示还很难说,“还没完全融入队伍正常的训练当中,对攻没有打,还在逐渐适应强度的过程中。”

此前,郎平、陈忠和等前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都曾表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有争夺奖牌的希望。对此,俞觉敏没有正面回应。他说,去年世界杯拿到第三名和奥运资格,队员非常努力、非常出色。但是,目前队伍还是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我们的备战工作做好。”

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但是伦敦奥运会周期经历了不小的波折,三度易帅,战绩起伏很大。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镜宇 汪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