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击剑队将派6名选手出战伦敦奥运会

2012-05-04 13:3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香港击剑总会1日在香港体育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香港击剑队在201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宣布将派出6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

201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于4月在日本和歌山举行。尽管在个人项目无所斩获,但中国香港击剑队拿到了三个团体项目的铜牌,分别是男子花剑、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

记者同时获悉,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派出以下6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连宝香(女子花剑)、杨翠玲(女子重剑)、欧倩莹(女子佩剑)、崔浩然(男子花剑)、梁嘉明(男子重剑)和林衍聪(男子佩剑)。其中,欧倩莹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曾获得女子佩剑个人的银牌和女子佩剑团体的铜牌,杨翠玲也拿下过亚运会的女子重剑个人铜牌,实力不俗。

据介绍,目前中国香港击剑队按照选手的不同特点安排了紧密的训练计划,以备战伦敦奥运会。6人参加奥运会也是中国香港击剑总会入围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除杨翠玲以外的其他五名选手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唯一有过奥运参赛经验的杨翠玲表示,希望自己的经验能为队友提供备战的参考。

在谈到击剑队在伦敦的目标时,主教练郑兆康表示,中国香港击剑队以往在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是止步32强,因此希望在伦敦能取得突破,至少晋级十六强。

来源:新华网(记者 黄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