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摔跤国际资格赛落幕 中国再获两奥运名额

2012-05-04 13:23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奥运会摔跤国际资格赛29日在山西太原落幕,50张奥运席位全部有了主人。中国军团在本次“抢票运动”中,在男子自由跤74公斤和120公斤两个级别,分别由张崇瑶和梁磊获得一张伦敦奥运门票,将中国摔跤军团奥运名额总数增加到8个。

当日,中国女子自由跤55公斤级张兰遗憾获得第三,没能拿到中国军团在全部女子四个项目中唯一缺失的奥运门票。中国古典跤本次参加的66公斤级、74公斤级、84公斤级和96公斤级四个项目则全军覆没。

此前,中国女队已由赵沙沙、景瑞雪、王娇分别拿到了48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奥运入场券,本次张兰出战55公斤级,意在达到女子项目的奥运满额。但张兰在半决赛上输给朝鲜选手,虽然在三至五名决赛中落得第三,但由于女子每个级别只取前两名,因此遗憾地与奥运资格失之交臂。当日另一位亮相的男子古典跤96公斤级中国选手翟宁超则早早被淘汰。

当然,未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太原站结束后,下一个、也是最后一站奥运摔跤国际资格赛将移师芬兰的赫尔辛基,“抢票”行动仍在进行。

本次2012奥运会摔跤国际资格赛属于国际A级赛事,是太原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比赛共设18个小项,其中男子古典式摔跤7个级别,男子自由式摔跤7个级别,女子自由式摔跤4个级别。比赛吸引了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男子比赛每个级别的前三名和女子比赛每个级别的前两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博闻 叶健)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