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伦敦奥运选拔赛黄珊汕获女子网上个人冠军

2012-05-04 13:22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名乐杯”全国蹦床系列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29日在福州落幕。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福建名将黄珊汕摘得桂冠。

女子网上个人赛福建队和广东队优势明显,进入决赛的8位选手中,福建选手占了其中的一半,广东队则有3人入围。中国首获奥运会蹦床项目奖牌的福建选手黄珊汕在预赛中排名第一,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她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56.585分夺得冠军。

黄珊汕的队友何雯娜以预赛第四的成绩晋级决赛。尽管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决赛中拼尽全力,但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她仍以0.02分之差,落后亚军广东选手李丹,摘得一枚铜牌。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本年度全国蹦床系列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拔积分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将通过2011年世界锦标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测试赛、2012年世界杯系列赛、2012年全国锦标赛以及全国系列赛在内的赛事作为选拔赛,结合平时训练表现综合评定,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出征伦敦。

来源:新华网(记者 林凯)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