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奥运冠军桑切斯因伤退出环法 或无缘伦敦

2012-07-09 16: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环法自行车赛8日进行了第八赛段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西班牙人塞缪尔·桑切斯摔出赛道,右手和左肩骨折退出比赛,更糟糕的是,他很可能因此错过在伦敦奥运会卫冕的机会。

当天比赛事故发生在赛段56公里处,当时桑切斯与一名选手相撞后重重摔倒在地,跟在他后面的两名选手也倒在了他的身上。桑切斯受伤后痛苦飙泪,随后被医疗队抬上担架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经X光检查后确认,桑切斯右手、左肩骨折,但左肩伤势程度还不能完全判断。9日桑切斯将返回西班牙接受治疗。

桑切斯称:“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想知道自己的伤势情况并尽快开始恢复治疗。今天,我在赛道上流下了眼泪,因为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的比赛还没开始,这么早就离开(环法)赛道真的很痛苦。”

本届环法第一周就事故频发,桑切斯已经是第20个受伤退赛的选手了。8日的比赛从法国的贝尔福到瑞士的波朗特吕,全程157.5公里,共有7个爬坡赛段。

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将于7月28日开始,桑切斯本应向公路自行车赛的冠军发起冲击,但受伤给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前,桑切斯曾表示,赢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是他事业的顶峰,而他要再次向伦敦奥运会发起挑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