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以退役回应判罚 王晓理痛批赛事制度

2012-08-02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在线

于洋以退役回应判罚 王晓理痛批赛事制度

  于洋微博截图

于洋以退役回应判罚 王晓理痛批赛事制度

  王晓理微博截图

距离世界羽联做出取消中国羽毛球名将于洋/王晓理比赛资格的决定已经过去了半天时间,此前一直沉默的于洋于1日深夜在微博上痛斥国际羽联“无情”。她同时表示,自己将告别羽坛。她的搭档王晓理发微博直言,制度的漏洞却让运动员买单。

北京时间1日深夜,于洋在转发“BWF世界羽联”微博时评论称,“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国际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

紧接着于洋又发微博表示:“我们只是受伤,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是为了淘汰赛。”并反问世界羽联:“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的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的打碎了我们的梦想。”这是赛会一号种子第一次正式回应判罚一事。

而在于洋已在微博中透露搭档王晓理的伤势,并表示她们将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状态,希望球迷朋友理解她们的状态。

就在于洋发微博后,王晓理也通过微博痛批了赛会制度,直言制度漏洞,队员“买单”。她在这条140字的微博中(微博字数上限)用了11个感叹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委屈,表示对于这一结果表示不解。她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辛苦了四年的结果是这样!满身都是伤!为了比赛一在坚持!从10年的不被认可!嘲笑!到现在能够有能力去争夺奖牌!中间的努力大家能够明白吗?我跟搭档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荣誉可我们的付出呢!你们不完善的赛制却要我们买单!凭什么?你们取消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组合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头号种子选手,她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2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伦敦时间8月1日上午,国际羽联召开了听证会。经过反复商讨和确认,最终伦敦奥组委做出了取消二人的参赛资格。与她们一道被剥夺资格的,还有两对韩国选手和一对印尼选手。

中国体育代表团与当地时间1日表示,充分尊重世界羽联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于洋/王晓理的处罚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