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温网混双无缘八强 自信奥运时强势回归

2012-07-06 09:1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选手郑洁5日在温网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印度选手波帕纳配对不敌美国组合雷蒙德和布莱恩,无缘八强,中国队5名参加温网的选手到此为止全部出局。

郑洁与波帕纳当日遇到的对手是赛会的2号种子,实力上差距明显,两人最后以2:6,5:7落败。不过郑洁赛后说,混双比赛相当于给奥运双打比赛训练用。

她说:“混双打得比较放松,毕竟奥运会上没有混双的任务,所以更多的是当作双打的技战术训练。男子毕竟技战术比女子更多一些,跟他配合能学到很多东西。”

在奥运会上将参加女单和女双比赛的郑洁说,她非常期待奥运会时再回温布尔登,并且赢得更好成绩。

她说:“我一直非常期待奥运会,所以这次温网之前所有的热身赛也都全力以赴去参加,也一直把草地比赛当作一个很重要的重点,为了奥运会做准备。目前对于草地比赛已经感到非常舒服了。”

说到奥运目标时,她说:“很希望自己能够突破北京奥运会(双打铜牌)的成绩,但网球是很残酷的,这次温网大家没有想到纳达尔这么早出局。我还是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有时候压力太大了,反而会限制住自己的发挥。”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