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险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奥运热身三连胜

2012-07-05 14: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4日晚间在山西晋中举行的中美女篮奥运备战赛上,中国女篮以65:60险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三连胜,也就此结束了在国内的全部热身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更多地在锻炼新人,苗立杰、陈楠等老将出场时间大大减少,分别得到4分和8分,这也是没有像前两场取得大胜的原因之一。中国队得分前两位选手的是高颂和赵爽,分别得到12分和9分。

首节比赛,中国队凭借一个11:0的得分高潮,取得了领先优势。首节20:7的比分,让现场观众以为这又将是中国队的一场大胜。不料,美国队在第二节突然发威,进攻中外投里突,连续追分,防守中也提高了强度,迫使中国队陷入了得分荒。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变成了31:30,中国队只领先了一分。

下半场,中国队稳住阵脚,凭借着身高优势和快攻与对手周旋,一直保持着比分的微弱领先,最终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

至此,中国女篮结束了奥运会前在国内的所有比赛,将于本月中旬前往法国进行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热身准备。

来源:新华网(记者 叶健)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