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身赛中国女篮轻取美国二队

2012-07-03 10:1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日晚间在山西晋中市进行的中美女篮奥运备战赛上,中国女篮以99:74轻松战胜美国职业联队。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苗立杰、陈楠、马增玉三名老将手感奇好,一上场就大开杀戒,几乎弹无虚发,很快就把比分拉开到两位数。首节,中国队就以30:16领先。第二节,中国队走马换将,宋晓云、陈晓丽带领3名年轻队员上场后,里外结合,多点开花,分差被拉大到20分。

来访的美国队并非美国国家队,而是由那些从美国队选拔中落选的球员组成的,个人能力相对较弱,而且配合也显得生疏。

易边再战,中国队派上了更多的年轻队员,刘爽、纪妍妍、关馨等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美国队在篮板球上不占优势,被中国队多次快攻得分,始终无法迫近比分。终场前,当纪妍妍命中压哨球后,双方的比分定格在99比74。

马增玉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陈楠也有18分入账,苗立杰贡献了11分和9次助攻,新秀李珊珊也得到10分和4次助攻。

这次在山西晋中举行的比赛,是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第三阶段的热身赛,也是在国内进行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共将进行三场较量。

来源:新华网(记者 叶健)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