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三金王”霍伊期待英国队重现北京奥运辉煌

2012-06-25 14:4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北京奥运会的自行车赛场,英国队无疑是最大赢家,在独得三金的领军人物克·霍伊的率领下,“英国军团”以8金4银2铜的骄人战绩傲视群雄。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霍伊有望率领英国队重塑北京奥运辉煌。

霍伊不久前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的团队像4年前一样强大,在某些项目上甚至比4年前还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尽可能多的获得金牌。就我个人而言,如果能像北京那样获得3枚金牌,当然最好不过了。”

说起自己的团队,霍伊底气十足,这来源于英国强大的自行车运动底蕴和近年来出色的成绩。伦敦奥运会自行车赛分为场地、公路、山地和小轮车4个竞赛项目,共18枚金牌。其中,场地赛将产生10枚金牌,公路赛有4枚金牌,山地赛和BMX小轮车赛各2枚金牌。英国队将派出32人的强大队伍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在各个小项上,英国队几乎都有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选手。

公路赛场上,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卫冕冠军、英国名将库克将率领6名队员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国际自盟积分榜上排名遥遥领先的荷兰小将沃·玛丽安娜将是她们面临的最大挑战。男子方面,英国队由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排名第三的布·威金斯领衔,面对西班牙的孔塔多和桑切斯、澳大利亚的埃文斯等众多名将,英国男队夺牌压力不小。

场地自行车英国队一家独大,除了霍伊,他们还有彭德尔顿等一批世界顶级选手,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能对英国队造成威胁的只有澳大利亚队。在今年4月初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10个奥运项目的奖牌榜上,英国以5金1银2铜傲视群雄,澳大利亚以3金4银1铜位居第二,德国以1金1银1铜排在第三。

相对于其他几个项目来说,山地车是英国队的软肋,女将安·拉斯特上个月刚刚获得参赛资格,男选手利·基利恩世界排名也在10名开外。加拿大的安·彭德雷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德国名将施皮茨、俄罗斯老将伊莲娜是女子项目金牌的有力竞争者;男子方面,法国名将阿布萨隆、瑞士的索瑟尔都有望站到冠军领奖台上。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英国的小轮车名将里德在决赛中出现失误,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已经3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冠军的里德对这枚奥运金牌势在必得,她的同胞李·菲利普斯则具备冲击男子金牌的实力。

当今的世界自行车车坛,英、法、德、美等欧美强国称霸的局面仍没有改变。2012年伦敦奥运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英国自行车军团有望重现北京奥运辉煌。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