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队高科技战伦敦

2012-06-29 15:1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美国田径队进行奥运选拔的同时,美国田协27日也展示将会在伦敦奥运会上运用的新科技,当中包括电脑动作分析系统和远程指导。

美国田径队的电脑分析系统可以在比赛或训练时,通过对运动员的录像片段分析,便能准确指出运动员在哪些地方动作不到位和在技巧上可以做怎样的改善。即使身处看台,教练仍可以及时为运动员提供指导。

去年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比赛中夺得季军的卡马雷纳·威廉姆斯对此表示:“通过电脑逐格分析我比赛时的动作,我改进了很多我之前留意不到的东西,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田协竞赛负责人莫斯利说:“两三年前,实时回馈系统还未真正起效。”他表示,有了这种高科技系统,即使教练在奥运会看台上位置不理想,也能根据比赛录像和电脑分析给予指导意见。

威廉姆斯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使用遥控指导,但这个应该对我们很有帮助,因为教练可以更仔细地观察我们每一个动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