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球前辈支持奥运阵容“踢出”贝克汉姆

2012-06-29 15:1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前英格兰球星巴恩斯近日表示,将贝克汉姆排除在英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如果贝克汉姆入选,则是对奥运追求卓越理念的一种“贬低”。

现年37岁的贝克汉姆28日发表声明称,他落选有3个超龄球员的英国国奥队,无缘征战伦敦奥运会。作为曾经的英格兰队队长,贝克汉姆在“红魔”曼联成长为一名世界级中场,而他在2005年为伦敦申办奥运会所做的努力也备受赞誉。

但巴恩斯却认为,确定参赛阵容不能感情用事,从实际情况来看,贝克汉姆现在的状态已经不适合入选这次的参赛阵容了。

“从政治的角度来说,贝克汉姆在竞选奥运会的过程中所做的贡献足以确保他入选奥运阵容。但从赢得奥运冠军的角度来讲,主教练会很清楚他的球队需要什么样的球员,他必须要挑选出最优秀的球员来帮助球队取胜,”巴恩斯说,“贝克汉姆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外交人才,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是超龄球员的名额只有3个,很显然贝拉米、吉格斯和理查兹更适合入选。”

“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赢得冠军,仅仅为了扩大影响力而召入名人是在贬低奥运,这违背了奥运会追求卓越的理念,”巴恩斯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