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奉献英式美食盛宴

2012-06-28 15:36 新浪旅游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伦敦奥组委)今日公布了今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即将为数百万观众和上万名运动员献上的各种美食的详细信息。

伦敦奥运奉献英式美食盛宴

  英式美食

·奥运会期间40多个场馆共计将供应1,400万份餐点——堪属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和平时期餐饮运营活动。

·届时将为运动员供应120万份餐点,包含1,300多道不同的菜品。

·超过800个特许商品零售点将供应150多种不同的餐点,向游客展现丰富多样和高质量的英式美食。

·所有食材均满足较高的环保、公众道德和动物保护标准。

·餐点种类多、价格合理——一家四口的用餐费用不会超过40英镑。

奥运会期间40多个场馆共计将供应1,400万份餐点——堪属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和平时期餐饮运营活动。833个特许商品零售点将供应150多种不同的餐点,向游客展现丰富多样,高质量和价格合理的英式美食。

所有食品都离不开两大主题。英式美食将体现英国境内各种风味和各类美食的多元融合,从意大利菜到印度咖喱,海鲜到沙拉以及炸鱼、炸薯条、派和土豆泥等经典零食,让人大快朵颐。

各种英国地产精品和食谱也将齐聚一堂,体现英国悠久和多样的文化传统,比如威尔士羔羊、珀斯郡猪肉和陶尔哈姆莱茨(Tower Hamlets)的酸面包等等。制作这种酸面包需要特制的传统砖炉,炉子四周选用的是泰晤士河的泥煤。

奥运期间,伦敦6个主办区将迎来195个国家的运动员和观众,届时它将成为一座真正的国际大都市,所以处处都会飘散出来自各大洲的国际美食的味道——从纯正的亚洲菜,到非洲Brai烧烤,从加勒比风味到美味可口的地中海菜肴,甚至全世界各种各样的街头美食均将齐聚伦敦。

除了上千万有幸购得奥运门票者和其他观众之外,伦敦奥组委还负责为参加本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1.5万多名奥运健儿精心准备餐点。

23,900名运动员和各代表团的官员们最关心的是如何确保他们在比赛当天发挥出最高水平。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吃得到熟悉、均衡且营养的食品,同时需要在正确的时间(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准时用餐。

伦敦奥组委将为运动员准备120万份餐点,包括1,300多种不同种类的菜品。在奥运会最繁忙的比赛日,组委会需要为运动员准备6.5万份餐点。

主餐厅可以容纳5,000多名运动员用餐,相当于容纳880辆双层巴士。餐厅分为四个区,包括英国美食区、欧洲美食区、地中海美食区、非洲和加勒比海美食区,同时供应各种特殊餐点,比如清真菜、犹太菜、低盐餐和为过敏人群专门准备的餐食,等等。

为了践行伦敦2012奥运会对可持续性的承诺,所有水果、蔬菜和谷物全部通过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原产英国或者属于应季食品。

所有奶制品、牛肉、羊肉、猪肉和家禽也至少需要通过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所有鱼类(唯一例外的是鱿鱼)也都满足可持续性要求, 包括所有菜品中全部不含有海洋生态保护协会(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确认为“严禁捕捉”的鱼种和鱼群以及满足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Code of Conduct for Responsible Fisheries)中认定的所有野生鱼类。

此外,香蕉、茶、咖啡、糖以及红白葡萄酒全部符合公平贸易或者伦理采购要求;传统奶酪是英国本地出产的。禽蛋均属于英国狮子标章免检产品(British Lion mark),所有出售的巧克力全部满足公平贸易或者伦理采购要求。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持续性承诺的另外一个不可或缺的内容是其致力于成为首届零废物奥运会。伦敦奥组委已经与废物及资源行动计划(Waste and Resources Action Programme (WRA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改进包装和回收。在奥运会期间,公共区的废弃物将分流进入三个废物处理渠道(回收物;食品和可降解包装;非可回收物),将按照垃圾箱和外包装上不同的颜色编码标志进行分类。

餐饮业则采纳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食品安全愿景(London 2012 Food Vision),以创建一个更强大、更可持续的餐饮服务业,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之后留下宝贵的经验。已经采纳这些标准的机构包括国民信托有限公司(National Trust)、伦敦动物园(London Zoo)、15所伦敦高校、伦敦警察厅(Metropolitan Police)、伦敦运输局(Transport for London)和每年为上亿人提供餐饮服务的众多餐厅及餐饮服务机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商业合作伙伴可口可乐、麦当劳、吉百利天然山谷(Cadbury Nature Valley)和喜力(Heineken)也将供应食品和饮料,出售唯一几种品牌产品。麦当劳将经营四家奥运场馆餐厅:一家在运动员村、另一家在主新闻中心为媒体人士提供服务,还有两家专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餐厅为观众服务。所有软饮料和矿泉水将由可口可乐供应,包括Innocent清凉饮料和果汁,预计在奥运期间可口可乐出售的饮料中,75%是水、果汁或者无糖饮料。此外,所有场馆均免费提供饮用水。

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说:“我们希望每个参与今年夏季奥运会的人都有机会体验一次难忘的经历,其核心就是我们供应的各种美食和饮品。

我们将竭尽全力挑选出质量最上乘、最能体现英国经典的最美味食物。我们坚信我们的价格是其他一些大型体育活动中的食品价格所无法比拟的,因为在其他体育活动中,由于比赛时间比较短,所以很多食物的价格都比专卖店还要贵一些。

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是,餐饮界以及整个行业迅速采纳了我们食品安全愿景中的标准,使更强大、更可持续的餐饮业成为奥运会留给我们的一笔财富。”

面向观众的部份餐单

粥与枫糖浆,由英国燕麦和牛奶制成,售价:2.20英镑

抹茶味烤蛋糕,约克郡黄油夹心,售价:2.10英镑

胡萝卜、黄瓜条加红酱鹰嘴豆泥,售价:2.50英镑

六块鸡翅膀(鸡肉经Red Track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售价:3.50英镑

红莱斯特英式奶酪配英式苹果酸辣酱以及牛津郡面包夹农场出品的莴苣,售价:3.80英镑

杰克薯仔配丁格利戴尔熏肉和香草蛋黄酱笨鸡肉,搭配芝麻菜和水芥子沙拉,售价:5.80英镑

英式吞拿鱼甜土豆沙拉(吞拿鱼非网捞),售价:5.90英镑

牛津郡夹肉面包卷(新杀丁格利戴尔猪肉制成的烤肉(经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配时蔬沙拉和精选甜品,售价:6.50英镑

烤鸡肉玉米煎饼(鸡肉经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售价:6.50英镑

Penne鸡肉意粉(鸡肉经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配蘑菇清汤,售价:6.50英镑

10英寸辣香肠、辣牛肉、罗勒和牛至石烤薄底比萨,售价:7.50英镑

农场品质保证的苏格兰牛肉配Long Clawson Stilton派、爱尔兰土豆泥(加入经Red Tractor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奶油和英式黄油)和洋葱肉汁,售价:8.00英镑

鳕鱼和薯条,售价:8英镑起

海鲜酱浇汁新加坡面条,内含煎蛋面条、鸡肉、虾、叉烧、辣椒和手撕胡椒,售价:8.50英镑

羊肉罗根配肉饭或者藏红花饭,售价:8.50英镑

瓶装水,售价:1.60英镑

公平贸易茶,售价:2.00英镑起

公平贸易咖啡,售价:2.60英镑起

500毫升瓶装可口可乐,售价:2.30英镑

330毫升瓶装喜力,售价:4.20英镑

2012年伦敦奥运会特酿红酒(18.7 cl),售价:4.8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