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主新闻中心开放 配套商业街满足需要

2012-06-28 15:28 中新社
中国在线

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一个月之际,伦敦奥组委27日正式开放主新闻中心,赛会期间这里将可容纳超过6000名注册记者工作。

整个新闻中心共有4层,办公面积达31000平米,可为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注册非特权广播记者,以及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工作人员提供办公空间。

伦敦奥组委提供的消息说,新闻中心将开放52天,可为媒体提供每天24小时服务。预计在此期间,将消耗48万份餐食,160万杯茶。而一条200米长的商业街,将设立邮局、洗衣店、药店以及普通商店等,满足媒体的各种需要。

伦敦奥组委称,新闻中心将令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里提供的最先进的多媒体设施将确保媒体更好地报道赛会盛况。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当天表示,如同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一样,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字和摄影记者将在这里进行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最先进的设施,以使他们写出有关赛会的最精彩的报道。这是奥林匹克公园第一个开业的地方,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在这里设立他们的办公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