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女排阵容初露端倪

2012-06-28 14:0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7日在宁波北仑开战,中国女排在首战以3:0轻松战胜古巴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将作为奥运会比赛时的基本阵容。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主力王一梅、魏秋月、张娴先后出现伤情,所幸魏秋月、张娴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时及时恢复,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与范琳琳、副攻杨珺菁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张娴。

面对网上攻击力极强的对手古巴队,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两名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表现极为出色,频频在二三号位打出眼花缭乱的战术快球,给对手的防守造成极大压力。跑动型接应张磊表现也十分抢眼,全场11次扣球9次得分,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81.82%。而队中的核心人物还是队长魏秋月:全场61次传球,出色的组织能力将场面完全控制。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队伍出现伤病后,大家精神状态,拼劲表现非常好。”

“大奖赛总决赛是奥运会钱的最后一次重要比赛,我们会充分利用这几场比赛的机会,锻炼队伍,磨合现在的阵容。”俞觉敏表示,“这场比赛的阵容将作为奥运会比赛时的基本阵容,特别是一传和组织体系,将为日后王一梅复出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记者 方列 易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