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李娜单双打双线作战

2012-06-28 14:0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际网球联合会26日在其官网上正式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名单,中国“一姐”李娜除了将同郑洁和彭帅出战女单外,还将同小将张帅搭档征战双打比赛。

张帅目前单打世界排名171位,双打排名40位,仅凭借排名无法进入伦敦奥运会。但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定,一个较高位的单打选手可以带一个双打排位稍低的球员进入奥运会。由于郑洁和彭帅上个赛季有大半年时间在一起配对,携手打奥运会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李娜就成为唯一有可能带张帅进入奥运会的队员。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表示,主攻单打的李娜是否兼项,要看她的伤病和体能状况,但中心“非常希望李娜可以以老带新,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参赛名额”。

至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网球队员名单最终敲定,她们分别是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其中李娜、郑洁和彭帅将参加女单比赛,而郑洁/彭帅、李娜/张帅将参加女双赛事。由于她们当中有三人面临双线作战,基本上要一天双赛,因此对于中国队的体能将是巨大考验。

男子方面,由于中国队员排名过低,而且没有拿到国际网联给予的外卡,因此将无缘伦敦,奥运新增项目混双比赛上也由此无法看到中国队员的身影。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队的孙鹏和曾少眩曾参加男单比赛,创造了历史。

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来看,这将是网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最豪华的一次,男女单打排名前二十的职业球员只分别缺席了一位。中国“金花”尽管在这个奥运周期实现了“单飞”和成绩上的巨大突破,但在伦敦冲击奖牌的难度巨大。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金花”均有奖牌收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斩获女双金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郑洁/晏紫拿到了铜牌。

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将在举办温网的全英俱乐部草场上进行,比赛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5日。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集旻)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