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已获53张奥运“门票”

2012-06-21 09:1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在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证实,目前已有53名中国田径选手具备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中刘翔领衔的男子110米栏等八个重点项目有机会冲击奖牌。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介绍,国际田联规定的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达标时间是2011年5月1日到2012年7月初。截至目前,中国选手在28个项目上有53名选手具备了参赛资格,其中达到A标23项、B标4项,另有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已经基本锁定了奥运参赛权。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男子4x100米接力队的选手,此次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中男子占27人,女子26人,扭转了中国田径此前在国际大赛中经常出现的“阴盛阳衰”的局面。不过,在冯树勇提到的八个有机会夺牌的重点项目中,女子项目有5项,男子项目只有三项。

这些重点项目及运动员分别是:男子110米栏(刘翔)、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陈定)、男子50公里竞走(司天峰)、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女子铁饼(李艳凤)、女子铅球(巩立姣)、女子链球(张文秀)以及女子马拉松(王佳丽、周春秀)。

“今年以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冬训和春季一系列的比赛,重点项目的多名运动员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创造了一些高水平的成绩,”冯树勇说,“在我们的运动员进步的同时,对手也在进步着;可以说,包括刘翔在内的每个选手都面临着若干个强大对手的挑战,没有一个运动员可以说会轻松地获得好名次。”

冯树勇表示,奥运会比赛竞争异常激烈,中国选手又要面临客场作战的局面,总的来说形势仍然是十分严峻的。不过,“有信心和决心努力抓好最后阶段的训练,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和比赛发挥能力”。

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共设47个项目,其中男子24项、女子23项,比赛时间为8月3日至12日。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俊宽 刘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