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队12人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2012-06-21 09: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证实,中国自行车队共有12人获得三个大项11个小项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宋翔说:“到今年5月31日,自行车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已全部结束。其中,场地赛我们拿到了10个小项中的8个,山地赛我们参加全部2个小项;公路赛方面,中国队参加4个大项中的1个;我们没有获得小轮车项目的参赛资格。中国自行车队将派12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数持平。”

宋翔介绍说,在所有参赛的11个小项中,中国队在场地赛女子短距离的团体竞速、争先赛和凯琳赛三个项目上具有一定实力,是争取好成绩的重点项目。大部分获得奥运资格的中国选手都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验,只有郭爽和张磊两名队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共设18枚金牌,分为公路、场地、山地和BMX小轮车四个大项。其中,场地赛将产生10枚金牌,公路赛有4枚金牌,山地赛和BMX小轮车赛各2枚金牌。

按照时间顺序,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在伦敦城区进行;场地赛将于8月2日至7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自行车馆举行;小轮车赛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小轮车场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距奥林匹克中心约40公里的埃塞克斯郡哈德利农场赛道举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宁 吴俊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