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皮划艇伦敦奥运会目标6枚奖牌

2012-06-21 09:0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匈牙利皮划艇协会主席鲍拉特·埃泰莱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匈牙利皮划艇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6枚奖牌,其中包括两枚金牌。

鲍拉特认为,匈牙利皮划艇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大约五六个夺金点,期待赢得两枚金牌。他说,世界皮划艇运动发展很快,本届奥运会参赛国家(地区)比北京奥运会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说我们有了新的敌人,但可以说某些竞争却是针对匈牙利的,”他说。

鲍拉特表示,有很长一段时间,匈牙利的皮划艇运动在欧洲都是最强的。目前在这个领域,匈牙利和德国竞争激烈,但就奥运会来说,匈牙利是世界第二。

匈牙利的皮划艇运动为什么能长盛不衰呢?鲍拉特说:“长时间以来我们也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无法作出回答。我们有非常好的教练,他们工作很好。我认为,这是一个在匈牙利受到欢迎的特殊体育项目。”

“如果我们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相比,那时这个体育项目的运动员人数与现在大致相当。这是有意思的,因为在匈牙利不幸的是体育水平在下降。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很自豪地维持了状况,”他说,“保持运动员的数量很难,我认为我们有好的政策使他们确信,他们可以同时在家庭和体育两个领域生活。也许,有一个有趣的数字,在过去10年里,年长的优秀运动员数量比以前多出10倍。”

在谈到伦敦的皮划艇赛道时,鲍拉特说:“我们在赛道旁边选好了一个旅馆,也许我们会有许多交通上的困难。这在奥运会期间不是简单问题。在测试赛上,我们遇到了赛道问题。但我想,好的运动员和好的选手必须要知道,对于这样的环境她或他应该做什么。我认为这将会是一届组织得很好的奥运会。”

科瓦奇·卡塔琳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她将和老搭档杜切夫-亚尼奇·娜塔莎再度联手参加女子双人皮艇500米比赛。她还将参加女子4人皮艇500米比赛。她说:“我们去年秋天去伦敦参加了奥运会测试赛,我非常不喜欢那里的赛道,主要是气候原因,气候真的非常多变,可以说每分钟风向都在变化,这在我们这个体育项目上是不好的,因为它可以改变比赛结果。就温度来说,我喜欢热、高温和阳光,我们知道8月中旬的伦敦不是靠这种天气出名的。”

匈牙利的皮划艇队伍之间竞争激烈,目前匈牙利已进行了两次奥运会选拔赛,确定了部分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名单。名将中除了科瓦奇·卡塔琳、杜切夫-亚尼奇·娜塔莎外,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沃伊道·奥蒂洛也已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在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奥运代表团共获得3枚金牌,其中在皮划艇项目上获得两枚金牌。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杨永前)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