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男女排球赛程出炉 中国女排首战塞尔维亚

2012-06-20 09:0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际排球联合会在瑞士洛桑时间18日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女排球的比赛日程。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首战就是一场硬仗,她们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队。

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场排球比赛将在日本和阿尔及利亚女排之间展开。这两支队伍此前只交手过两次,分别是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世界杯,结果日本队均以直落三局完胜。

中国女排将于当地时间7月28日11时30分迎来首场较量,对手是曾夺得过欧洲冠军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在2011年世界杯上曾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取胜。随后,中国队将在30日面对土耳其队。此后中国女排将接连碰上两个强手,分别是8月1日对阵美国队,3日面对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韩国队。

巴西队与美国队的“强强对话”将于7月30日进行,这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的重演。中国队所在的B组包括了美国、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六队,被称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根据竞赛规则,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八强,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

男排的首场比赛将在东道主英国队和保加利亚队之间展开。这是英国队首次参加奥运会排球比赛,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保加利亚队已经是奥运会的常客,他们曾参加过七届奥运会,并且在1980年拿到了银牌。卫冕冠军美国队首战塞尔维亚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五局才击败对手,并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官网援引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的话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公布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日程。在经过这个月一系列精彩的奥运落选赛之后,我们终于能够将整个奥运会的比赛日程确定下来了”。

在小组赛之后,伦敦奥运会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将于8月7日和8日进行,随后在9日进行半决赛。女排决赛将在8月11日进行,男排将于12日决出冠军归属。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征)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