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奥运大名单初定

2012-06-19 17:3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中国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领导小组19日的工作会议上,中国队阵容初定,男队沿袭去年世锦赛参赛班底,女队姚金男、眭禄、邓琳琳、黄秋爽四人基本确定资格,何可欣、江钰源、谭思欣将争夺第五个位子。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根据体操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相关条例和规定,综合近两年比赛、训练和选拔情况,结合项目配置和综合评定,以及国家队男、女组教练集体投票结果,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分别宣布了男、女队赛前训练7人名单,”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

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项目将原来的633赛制改为533新赛制(5个人参赛,每项3个人上场并计3个人成绩),除女队外,男队初定的五名主力队员分别是邹凯、张成龙、陈一冰、滕海滨和冯喆,替补为郭伟阳和严明勇,阵容与去年世锦赛男团参赛班底相仿。

叶振南表示,虽然初定名单里有先后顺序,但男、女队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界限也并非那么清晰。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在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赛台练习开始前将召开一次方向指导会,会后各队名单将最终水落石出,“一切要等那时才会最终确定”。

叶振南透露,男、女队7人名单已定,奥运冠军肖钦等人虽暂定不会前往伦敦,但仍会抓紧训练,以随时应对前方可能出现的变数。鉴于奥运冠军程菲日前训练时意外受伤跟腱断裂无缘奥运,叶振南表示,接下来除了要抓紧训练外,防伤防病仍然要“放在第一位”。

来源:新华网(记者 卢羽晨 李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