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线路抢先看

2012-06-19 17:03 央视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线路抢先看

特拉法加广场将是奥运会期间重要活动举办地

北京时间3月11日,伦敦行动摄制组的任务是要带领大家沿着伦敦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的线路,探访一下比赛沿途有哪些美丽的风景。我们探访从特拉法加广场开始,这里的倒计时牌时刻提醒着人们,奥运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距离特拉法加广场200米,就是海军拱门,这座拱门前一条宽阔笔直的大路,就是著名的林荫大道,也是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起点兼终点。从林荫大道开始,穿过伦敦市中心,一路向西南方,就会到达切尔西地区,这里的斯坦福桥球场是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主场。我们到来的时候没有比赛,球场内外显得有些冷清。但据说在比赛日,几千米外甚至都能听到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过了切尔西,再向西南,经过富勒姆地区,就到达了泰晤士河。而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比赛线路从河上的 putney桥经过。这座桥是英国唯一一座在桥的两端都建有教堂的桥梁。穿过putney桥就进入到了泰晤士河南岸。其实,公路自行车赛大部分的赛程都是在泰晤士河南岸进行。其中,就包括英国第二大城市公园richmond公园,比赛的线路正好从公园中穿过。这座公园以成群的野生鹿而闻名,公园里面曾经的军营也曾是1948年奥运会时许多男选手的住宿地。

在公路自行车赛比赛中,男子项目的赛程全场250公里,女子140公里,沿途的美景数不胜数。如果你想完整的领略这条赛道的魅力,就关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吧。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