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女篮奥运赛场老将仍将挑大梁

2012-06-15 09: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14日晚进行的2012年四国女篮奥运备战赛常州站比赛中,中国女篮派出2老、2中、1青搭配的首发阵容出战安哥拉。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赛后指出,老中青搭配的首发阵容目前看来配合默契;未来伦敦奥运的主力阵容,将在这一基础上进行微调。

与13日晚对阵新西兰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进一步加大了有经验的中老球员比例。老将苗立杰、陈楠,中生代球员宋晓云、马增玉,以及青年队员高颂搭配首发;宋晓云替代之前的李珊珊担任首发后卫。在突破力强、内线经验丰富的两员老将带领下,马增玉、高颂首节纷纷远投命中,力保中国队27:18领先首节。

全场比赛苗立杰15分4次助攻,高颂15分11个篮板,马增玉3次远投命中砍得13分。陈楠出场不足15分钟拿到9分6个篮板,宋晓云也贡献3个篮板、3次助攻。

通过本场比赛看出,老将仍是中国女篮赛场上的绝对核心。第二节比赛中,年轻队员发挥不佳,不能组织有效进攻,安哥拉队在落后十多分的情况下追上比分并反超。中国队不得不换上老将苗立杰、陈楠稳定军心并重新打开局面。“年轻的队员换上去以后,一个是方法,一个是思想上的重视程度,都不太理想。”孙凤武说。

他表示,中国女篮目前正在新老交替,本场比赛教练组根据队员目前的能力和状态组织了这个首发阵容,这几个队员在攻防的理解和临场配合默契程度上都比较好,通过比赛看效果也很好。

孙凤武说,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阵容还会根据不同对手,包括队员身体、体力情况做一些变动,但都是在这个基础上去变化。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新生 王珏玢)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