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名校申请指南

2012-06-11 11:01 新华出国
中国在线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尤其是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逐年稳步上升,英国名校的热门专业更成为留学生的首选专业。关于英国金融名校申请要求弗格留学英澳部总监肖广良老师进行了介绍。

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对于这些学校,学生本身学校的平均分已经成为次要的因素了,而个人的水平,面试的表现,科研能力以及以往的工作经验或者经历或许成为更重要的录取标准。所以弗格留学肖老师介绍说,各位有实力的同学如果觉得自己经历丰富且耀眼,便可大胆尝试。例如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的金融专业(Finance)要求至少2年以上金融类工作经验,学校官网上说录取的学生平均工作经验为6-7年。而且是金融名企的相关工作经验为佳。

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 G5(Group 5)学校,开设会计金融(Accounting Finance)和金融(Finance)专业,注重学校注重平均成绩,需要提供GMAT成绩.但并无确切的要求学生是国内重点大学,一般情况下,名校的学生需要达到平均分90分以上。GMAT至少要700分以上,金融专业难度高于会计金融(Accounting Finance)。并且,伦敦政经学院更倾向于年级排名靠前的学生,比如说你学校挺好(985校为佳),专业排名在TOP X,便可附上排名一份,相信会有帮助。

【补充:伦敦政经学院LSE金融相关课程注重均分比较严重,无论211,985基本都需要平均分90分以上,但经济学专业(Economics)不那么热门,需要学生提供GRE成绩,名校的话要求平均分至少要85分,录取offer也有不少是有条件录取,至少要求平均分是80分,】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IC G5,工科强校,所以开设的金融专业(Finance)非常偏数学,需要较强的数学背景。学费是29000英镑。

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声誉佳,华威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华威商学院的三个金融类专业, 金融(Finance)、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金融与经济学(Finance &Economics)注重学校,早申的话,平均分83,84稍微低一点也可以,不过还是会把录取条件定在平均分85分。据前辈反映情况,华威国人比例较少,2010年金融专业全班90人左右,大约有30名左右的国人,而且其中是有不少海外本科的国人。如果能达到以上标准,并且申请不太晚,一般都不会出太大意外。录取后学生会有一个月时间考虑,接受录取需要1000镑押金.

【补充:华威商学院中,金融专业、经济学相对热门,申请者众多,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G5学校, 无商学院,能和金融沾点边的只有一个经济学(Economics)专业,整个专业招人就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