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备战赛:中国79:68澳大利亚 取三连胜

2012-06-11 09:2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四国女篮奥运备战赛10日晚进行苏州站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79:68力克澳大利亚队,豪取取三连胜。

本场比赛,老将苗立杰、陈楠均未出场。中国队依靠马增玉远投率先得分,澳大利亚队则凭借速度优势始终将比分咬住。首节,中锋魏伟表现突出,单节砍下8分助中国队21:17领先。

次节,双方加快进攻节奏,中国队投篮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9:0的进攻高潮,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2分。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发起反攻,而中国队进攻一度停滞,前者先后打出三个4:0、一个8: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最后一节比赛,澳大利亚队试图运用体能优势继续追赶比分,关键时刻,魏伟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稳住局势,力保中国队79:68锁定比赛。

中国女篮年轻球员当天表现抢眼。魏伟贡献全场最高的22分,高颂得到14分、14个篮板,许诺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便砍下11分。

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争夺和中远投方面表现较为突出,年轻队员精神面貌好,但在攻防中的时机把握还需提高。

“通过这几场比赛,我们对整个队伍的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下一站我们将全力以赴、组织最强阵容演练应战。”孙凤武说。

四国女篮奥运备战赛苏州站比赛已全部结束。13日,中国队、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和安哥拉队将转战江苏常州,继续进行为期3天的备战赛,为伦敦奥运热身。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珏玢) 编辑:宁波